百世镜

只是条咸鱼,还是个需要鞭策的鸽子精
微博:@百世成镜

【声入人心/民国AU】旧年·人设篇(一)

前排放太太图的连接,打不开可直接微博搜索@虫子觉得男人好难画

是根据太太的画得出来的人设,所以太太没画到的地方就还没有出!人设放完就一边写正文一边等太太!

不上升真人,第一次在这里发文,有什么不对可以告诉我,但不可以骂我,骂我我就把你拉黑T皿T

第一批人设涉及cp:云次方,深呼晰,单箭头的静水流深,朋化石品,192室友line以及小凡高


  1,糖葫芦小贩·刘彬濠 17岁

  普通百姓出身,父母种植山楂树,15岁那年的暴雨时因山体滑坡而死。从此惧怕上山而荒废了自家的山楂树。此后他跟着家门口常年摆摊算卦的廖半仙混了一段时间,想学门手艺混口饭吃,结果发现所谓算卦是骗人的,失望至极在街上闲逛时听见了百乐楼名伶周深的声音,千方百计想见他,于是重操旧业开始打理山楂树,卖糖葫芦。

  多日后终于被周深注意到,又喜欢他温吞的性格,一度使得百乐楼老板王晰醋意大发。后来周深为其争取到可以进戏楼贩卖糖葫芦的权利。在一次刺杀中救了周深,从此被王晰收在身边,开始培养。

  2,耍猴人·黄子弘凡 18岁

  育婴堂出身,父母未知。与高杨一起长大,后者被父母认回,执意带着黄子弘凡一同回家。高家表面答应,着手送高杨外出上学,实际上把他当做仆人,开始为了高杨而隐忍,后来忍无可忍之下离开高家,认了一个耍猴艺人为师,高杨回家后是如何的大发雷霆已然不得而知。

  但没有因此责怪高杨,反而借着满街晃荡耍猴戏的机会悄悄关注着高杨。被一伙儿外地来的杂耍艺人欺负殴打时遇到了郑云龙,被其带回龙帮。

  3,学生·高杨 18岁

  育婴堂长大的弃婴,与黄子弘凡关系甚好。后来被父母认回,执意要带黄子一起走。高家答应,但只送他一个人去学校,并保证不会欺负黄子,他便同意了。

  后来有一天突然发现黄子不见了,家里人说是他改不了穷酸脾气,自己离开了,高杨自然不信,与家里人大闹一场,跑了出去寻找黄子。

  然而最终也没有找到,只是淋着雨回来了。自此性情大变,但绝口不提黄子弘凡,表现得乖巧异常,只是脸上的笑不再阳光纯粹。高家多次试探他那天出门去到底见到了谁,然而他始终闭口不谈。

  4,算命先生·廖佳琳 25岁

  不知何方人士,不知出身几何,他就像一缕烟一般来到了梅溪湖。

  明明十分年轻,却非要每天给自己粘上假胡子扮老成;明明眼睛尖利得很,却日日带着一副墨镜装瞎子。他自称这是为了让人信服,然而刘彬濠却觉得他一定是给人算错了被追杀,这才得乔装打扮逃过来的。然而他把自己的猜测告诉廖佳琳时,他居然没有生气,而是一边盘着手里的核桃,一边摇头晃脑:“此乃天命,不可说,不可说。”

  5,将官·阿云嘎 29岁

  原本是草原上的牧羊人,15岁时因骑术出众被前任龙帮老大看中,花二十两银子从他的前任主人手中买了过来,带回龙帮,与一群孩子一起磋磨教育,在训练营中认识了同样被买来的郑云龙。

  与郑云龙在训练营中共度了十年时光,25岁时,被告知他与郑云龙只有一个可以活,便与其谋划逃跑,然而计划败露,他揽下责任保住郑云龙,被龙帮老大的手下带出去解决掉的路上遇到了剿匪归来的廖大帅(对不起廖老师!!),被他救下,收为义子,后由他继承位置。

  6,海归商人·李向哲 26岁

  百乐楼老板同母异父的弟弟,表面与其不和,实际上是王晰某些能摆在阳光下的产业的经手人。与自己在国外认识的医学生贾凡关系有些暧昧,经常拿自家花店里的花送给贾医生,被王晰怒斥败家子儿。

  7,新兵·梁朋杰 18岁

  南方小渔村出来的孩子,因为口音问题一直被其它新兵排斥取笑,直到遇到了同样口音很重的石凯(石凯弟弟对不起),两人他乡遇故知,共同约定一同学习官话。某次被阿云嘎抓壮丁去给郑云龙送信,被迫目睹了两个人的一次名为吵架的秀恩爱,从此走上了吃狗粮的不归路。

  9,名伶·周深 26岁

  家道中落的小少爷,与王晰青梅竹马,酷爱戏曲,因为声音原因也不爱出门与人交谈,只在家自己学戏唱戏。家中遭难后曾经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后来在王晰的照顾下越来越开朗活泼,甚至开始任性。

  想亲手调查自家的仇人,于是不管王晰的劝阻,执意登台唱戏,一曲成名,在梅溪湖成为人见人爱的“小百灵儿”,与龙帮老大和军阀大帅都关系很好,因此形成了一个局面——整个梅溪湖都在帮忙查是谁害了周家。

评论(15)

热度(55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