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镜

只是条咸鱼,还是个需要鞭策的鸽子精
微博:@百世成镜

【民国AU】旧年·第六十一章

开头国际惯例感谢太太微博@虫子觉得男人好难画的人设图♥♥


今天更新晚了,绝对不是因为我看庆余年上头了的缘故(*σ´∀`)σ



  手下来报金会长的大公子到了的时候,王晰正在百乐门舞厅查账。


  金会长早就跟他打过了招呼,他也没有很在意,只是让人把他领进来。


  刘彬濠在一旁问:“晰哥,金会长这是往您身边安眼线呢?”


  王晰瞥了他一眼:“你还挺机灵的啊,深深教你的?”


  刘彬濠嘿嘿一笑,摸了摸头发,小声说:“其实深哥挺惦记您的,只是……”


  王晰直接打断了他,将手中的账本扔了过去:“我知道,用不着你个小屁孩儿提醒。”


  他们两个人只是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对方,真相依旧没有以真凭实据的方式摆在周深面前,横在他们二人之间的那道刺虽然已经被软化了,但若要靠近彼此,还是要被不轻不重地扎上一下。


  刘彬濠走到窗边,推开窗子看了一眼正被人领着进来的金圣权,回头对王晰说:“金会长怎么会用自己的儿子来做眼线,他就不怕你真的对他下手?”


  王晰“啪”地一声合上账本,往椅背上一靠,揉了揉有些疲惫的脖子,对刘彬濠挥了挥手:“去把灯开了,这夏至一过,天就短了,看得我眼睛疼。金会长可比我大胆多了,这还真是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了。”


  刘彬濠打开了房间中央的水晶吊灯,熠熠华光倾泻而下,让他的面庞多了丝柔和。


  “金会长一直嫌弃他这个儿子过于软弱,一直想把他也给磨练成自己那样冷血的资本家。”王晰听着慢慢靠近的脚步声,语速快了不少,“送到我这里来,一是为了监视,二是为了让我当这个磨炼他的磨刀石。开门迎客吧!”


  刘彬濠应声开门,正好赶在了金圣权刚刚站在门口的瞬间。


  金圣权本以为自己会被一番冷待,比如让他站上个几个小时再让他进门,可没想到自己还没到,这门就开了。


  门里的青年长了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有些腼腆地笑了笑,白皙的脸上泛出一丝羞赧的红晕,轻声细语道:“是金圣权吗?进来吧。”


  金圣权回以一个有些僵硬的微笑,跟着他进了屋子。


  天色尚且不算太暗,屋子里却已经开了灯,房间里的陈设都是棕黑色为主的木器,暖黄色的灯光冲散了一些房间的冷硬气息,不知不觉之间,居然让他没有那么紧张了。


  王晰在书桌旁笑眯眯地站起来对他伸出右手,说:“金公子是吧?久仰了。”


  金圣权连忙放下了手里的箱子,忙不迭地迎上去,好不容易消散了点的紧张有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上,结结巴巴地说:“您……您好,叫我圣权就行了,您太……太客气了,我……”


  “好好好,圣权。”王晰拍了拍他的肩膀,眼神略微向下一瞟,“……这是?”


  金圣权抱紧了怀里的小白狗,眼神左右乱看,语无伦次道:“啊,这是……我路上捡的,可能有点儿伤……我想……”


  王晰见他一脸紧张,便给刘彬濠递了个眼色,刘彬濠点点头,便上前接过了他手里的小狗,拎起来看了看,说:“哎呀,好像是后腿断了。我知道有家兽医特别厉害,走,我带你去!”


  “啊?可是……”金圣权看了眼王晰,有些犹豫的样子。


  刘彬濠继续扯他:“没事儿,晰哥同意的,走吧!你那行李会有人帮你拿到住所去的,你就放心吧。”


  金圣权这才跟着他走了,被矮自己一截的刘彬濠拉着,走的还略有些踉跄。


  *


  趁着兽医给小狗治伤接骨的功夫,刘彬濠开始和金圣权闲聊,但他很巧妙地避开了关于他家里的事情,而是从小动物身上下手。


  金圣权本就缺少朋友,在国外的时候更是遭受洋人歧视,整日里都是独来独往,几乎没有与同龄人接触的经历。


  此时刘彬濠在他身边不断与他说着话,他本人又长得白白净净的,声音也轻柔,没有一丝攻击力,更是让他一直紧绷着的神经开始缓缓放松,甚至在兽医家里便开始有点昏昏欲睡了。


  终于,刘彬濠问到了一个关键的问题:“刚才你见到晰哥了,觉得怎么样?”


  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的金圣权猛地就精神了。


  他慢慢坐正了,有些警惕地看了一眼这个从他进门起便一直在他身边的大男孩。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个人是王晰房间里唯一的随从,应当是王晰的心腹了。


  那么他问的这个问题,究竟是闲聊呢?还是有意在试探呢?


  刘彬濠见他半天不答,伸手搂住他的肩膀,拍打了拍打,轻声说:“你放心,我不会告诉晰哥的,你就当……就当咱们两个私下里讨论老板,嗯?”


  金圣权犹豫再三,还是说了实话:“我觉得……他有点儿跟我听说的不太一样。对了,屋里为什么开了灯啊?”


  刘彬濠说:“晰哥要开的,说是屋里太暗了。”


  金圣权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哦”了一声。


  “不过晰哥确实跟外面说的不太一样。”刘彬濠接着说,“一开始我也挺怕他的,不过他对我们是真的很好,凶也只是对外人凶而已。以后跟着他,好好的,他便会对你很好的。林医生,情况怎么样?”


  金圣权还想说些什么,兽医便撩开布帘走了出来,刘彬濠表现得比他这个捡到狗的人还要心急,立刻就迎了上去,他也只好暂时压下问题,过去询问情况。


  “没什么大问题了,回去做点有营养的东西给它吃,三天后来换药。一共是三块大洋,你们谁付一下?”


  兽医摊开双手管二人要钱,这个时候刘彬濠倒是坐下了,脸上一副“这不是我的狗跟我没关系”的神情看着金圣权。


  金圣权无奈之下,只好掏了钱。


  兽医附赠了一只笼子,两人便拎着笼子回了王晰的大宅子。


  对于他要住在王晰家里这件事,金圣权也是蛮惊讶的。


  等他在王晰家里见到外人眼中叱咤风云的王老板对着一个身高只到他胸口的男人又是端茶倒水又是捏脸捶腿的,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出现幻觉了。


  果然长途奔波还是得好好休息啊……


  


  


  


  


  


  


  


  


  


  


评论(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