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镜

只是条咸鱼,还是个需要鞭策的鸽子精
微博:@百世成镜

【民国AU】旧年·第六十六章

开头国际惯例感谢太太微博@虫子觉得男人好难画的人设图♥♥


这几天感冒了,贼难受,大家也都注意身体,千万不要生病啊♥♥



  “香烟洋火——画报香皂——瞧一瞧看一看嘞——”


  “卖烟的过来,我们老板要买烟。”


  刘彬濠隔着街把李琦喊了过来,随后便走到一边,让他们两个人自己交流。


  “已经得到了消息,凯哥他们大概半个月后到,到时候会根据城内情况决定是否发兵,你还没有劝好阿云嘎吗?”


  李琦一边手上扒拉着盒子里的香烟,一边压低了声音说着。


  “我提过了,看他那意思是不太愿意相信我们。你这都是什么烟,介绍介绍,给我来个劲儿大的!”


  “得嘞!”李琦大声应了一句,继续压低声音说,“上边说了,马佳现在没法进行转移,只能等凯哥他们来了给一起带走,所以最好的解决措施还是让阿云嘎藏着他。”


  “我再试试吧。”王晰拿起一根香烟闻了闻,又扔了回去,“还有一件事,阿云嘎知道我的身份了,他要让我一起去解救蔡程昱,说蔡程昱被城外马匪给绑了。”


  “这孩子我知道,之前搞过学生运动的。”李琦又拆开一包烟递给他,“估计是姓曹的那边搞的鬼,不然怎么也不至于要让阿云嘎去救人。我能帮你点什么?”


  “阿云嘎已经下了最后通牒,对方还是不肯交人,一定是被姓曹的那边施压了。”王晰又闻了一根香烟,点了点盒子,“你帮我查一查蔡程昱的周边关系,想办法把这个压力反弹回去。就这个了,多少钱?”


  “一块大洋,谢谢惠顾。”


  李琦嘻嘻笑着伸出手去讨钱,完全不顾王晰的脸已经黑成路边的下水道盖儿了。


  王晰无比的想打人,但大庭广众地又没法动手,只能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大洋:“奸商,赶紧滚蛋!”


  李琦拿了钱就笑得见牙不见眼,完全不在意对方骂他什么:“得嘞,您走好,我滚了!”


  王晰的脸更黑了。


  他沉着脸回到了车上,又被刘彬濠笑了一顿:“晰哥又被琦哥‘打劫’啦?”


  金圣权在一旁一脸震惊:“怎么卖烟的还打劫?要报官吗?”


  王晰冷哼一声:“他背景大,告不动。”


  金圣权依旧不明白:“背景大……他怎么还只是个卖烟的?”


  刘彬濠实在憋不住笑了,被王晰一个眼刀警告,连忙忍住了笑发动了汽车引擎,拍了拍一脸懵的金圣权的肩膀,小声说:“你以后就知道了。”


  那可是深哥的好朋友,背景可不是大吗。


  *


  梅溪湖大学堂中,下课铃声刚刚响过,余笛讲完最后一行课文,便宣布了下课。


  “这篇文章我们讲得比较笼统,放学回家要好好温习。好了,下课吧。”


  他到这里来上课已经有二十多天了,一切都出乎他意料地顺利。各位同事对他十分友善,学堂里的学生不见得人人都喜欢学习,但好歹也没有让他太难堪。


  “老师,我有些问题想请教您,可以耽误您一会儿时间吗?”


  余笛正低着头收拾书本和教案,听见声音抬头一看,便看到了高杨清秀的脸庞。


  他手上动作一顿,随即对他笑了笑:“没问题,等我一下,我们边走边说吧。”


  高杨微微一笑,便站到一边安安静静地等他收拾好。


  余笛实际上还是挺喜欢这个学生的,性格沉稳内敛,也不太爱说话,可偶尔发表一些意见又能一针见血。


  可他又不太希望他来找自己,因为他一旦过来了,就代表有什么大事发生了。


  他倒不是怕事,只是他不知道做这些事究竟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可当初李向哲向他再三保证过,他们做的绝对是利国利民的事。


  他只是愿意相信他这个学生。


  东西很快就收拾好了,余笛将书夹拿在手里,对高杨微微一笑:“走吧。”


  两人一同溜溜达达出了教室,沿着小路慢慢往外走去。


  高杨开门见山:“余老师知道一个叫蔡程昱的学生吗?”


  余笛沉吟片刻,声音温润,不急不缓道:“我听过这个名字,是低年级的一个孩子,听说已经挺久没有来上课了。”


  “老师知道是为什么吗?”


  余笛摇摇头:“只是听说是家里人给请的病假,但我跟他的老师聊过,他说那个学生身体挺好的,不应该会请这么长的病假。”


  高杨低声笑了笑:“老师想知道究竟是为什么吗?”


  “……为什么?”


  高杨停下脚步,直视着余笛的眼睛:“因为他率领学生运动,以此响应全国上下的爱国运动,因此他被市政府那边的人惦记上了,所以用了些私下里的手段。”


  余笛一脸的不敢置信:“他们怎么敢……这是一个大活人啊!”


  高杨继续往前走:“晰哥得到消息,他还活着,只不过需要用一些方法才能救他出来,不知道余老师愿不愿意帮我们一把?”


  余笛没有任何犹豫,直接说:“我能做些什么?”


  “我这些天问过了,蔡程昱在同学中人缘不错,现在挟持他的人之所以不敢放他,就是有政府的施压,如果我们能反向施压过去,他们就会放松对蔡程昱的控制。这就是我们需要做的。”


  *


  梅溪湖城外的小路上,一个娇小的身影正晃晃悠悠地往外走着。


  这人穿着打扮十分张扬,一身的珠光宝气在阳光底下直晃人眼。


  小个子的肩上还背着一个包裹,里面鼓鼓囊囊的,看上去似乎有金条的形状。


  这时,一阵马蹄声自梅溪湖方向袭来,小个子躲闪不及,直接摔在了地上,肩上的包裹摔开了,几根金条直接落在了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前面骑马的人的领头人突然勒马停了下来,转头看着正爬起来的小个子。


  一旁的小喽啰见他停了下来盯着那人,便知道他是在想什么了,连忙凑过来劝:“二当家,咱们赶紧回去吧,大当家不是说了少节外生枝吗?”


  这行人正是去寻找合适的安置山寨里老人女人和孩子的地方的二当家和他的手下们。


  不提大当家还好,一提他,二当家的脸色更加难看了。


  “不绑人,山上那么多人跟着他喝西北风吗!”二当家大手一挥,“把他给我捆起来,带回去!”


  


  


  


  


  


 


评论(13)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