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镜

只是条咸鱼,还是个需要鞭策的鸽子精
微博:@百世成镜

【民国AU】旧年·第二十三章 中庸之道

开头国际惯例感谢太太@虫子觉得男人好难画的人设图!


本章节为人工卓个人章,有大量卓玮cp出没,请注意!!



  仝大少爷最近着实有些烦恼。


  原因无他,不过是他义父手下的龙帮爆发了点小矛盾,换了个主人而已,怎么他们都不去关注新任帮主,反而都跑来他这里阴阳怪气。


  什么“没想到他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啊,还有什么“培养他到这般地步,没想到他竟然有这种心思”等等,一时之间他都分不清这些人究竟骂的是郑云龙还是他自己。


  从一开始义父就没有存把龙帮交给他的念头——或许一开始有过,但他自己的表现也确实担不起这个责任。


  喝酒,跳舞,赛马,听戏……一个纨绔该有什么劣迹,他就有什么。


  还好没有随便玩女人,否则义父他老人家临死前还能看见个儿孙绕膝的场景。


  仝卓不止一次看到过义父眼中的失望,但他也没错过那双如鹰般锐利的眼睛中一闪而过的放松。


  权柄面前,没有父子,更何况本就不是亲生父子。


  他很感谢义父为他带来的安逸富足的生活,但这并不妨碍他对那种刀尖舔血的生活的反感。


  现如今郑云龙帮他解决了这么大一个难题,他感谢他还来不及呢。


  那些在一旁煽风点火的人都太过低估他了,还真以为他是个没脑子的富家少爷,随他们几句挑唆便会乖乖上钩了?


  “哼……”


  仝卓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将这声轻哼掩盖了过去。


  他放下空杯,十分不给面子地扔下还在一旁喋喋不休的中年男人,直接转身离开了西餐厅,男人给他点的牛排也一口未动。


  鸿门宴,谁敢吃啊。


  他一出门便有手下为他拉开了车门,上车时他微微一个转身,果然在身后的街角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小记者的身影。


  这么勤奋……那送你个礼物好了。


  西餐厅里的男人有些不甘心地追了出来,见他还没走,连忙笑着走到他面前,谁知他嘴都还没张开,就被仝大少爷握住了双手。


  仝卓不仅握住他的手,还“激动地”上下晃了晃,语气诚恳,眼含热泪:“刘哥,您说的我都明白,我回去一定会认真思考您说的话的!”


  男人:“……”我说啥了?


  确认这些话能够被小记者一字不漏听个清楚,仝卓便放开了他,上车头也不回地离开。


  明天的新闻我可给你机会了,龙帮少爷仝卓含泪密会青帮老大,语气诚恳称“会考虑”。


  仝卓在车上伸展了一下两天长腿,后知后觉地对手下吩咐:“刚才门口那事就别跟龙哥说了,反正也是假的。”


  一旁的手下只到他大概是看上了个小记者,但并不知道那人是个男的,此时听他这么说,哪还能不明白他刚才那么做是为了什么。


  身为一个忠心耿耿的下属,他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劝劝自己的主子。


  所以他浑身僵直,头冒冷汗,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年前的挡风玻璃:“仝少,郑老大说了,您怎么玩都成,就是……别搞出人命。”


  仝卓没听出这言外之意,有些莫名:“龙哥怎么回事,他知道我不喜欢那些打打杀杀的事啊。”


  下属脑门上的汗更多了:“……是、是那种人命。”


  仝卓这下反应过来了。


  这种事情,就算他想搞,那人也没这个本事啊……


  不过这种事就不用特地说出来了,仝卓只挑挑眉表示自己知道了。


  一说起代玮,仝卓脸上的笑意就怎么都压抑不住。


  初次见他是在咖啡馆里,当时龙哥刚刚接管了帮派,正在跟他问一些事情,等他问完了自己出门,便一头撞上了跟在后面自认为很隐蔽地偷拍的代玮。


  傻傻乖乖的一个人,被抓住了连跑都不会,连问题都没想好就要采访他。


  后来才知道他是被主编欺负了才不得不过来的,这也难怪了,这样软软糯糯的脾气,不欺负你欺负谁。


  不过没关系,你可以保持你现有的样子,由我来保护你就是了。


  仝卓自认没什么本事,但保护自己喜欢的人,总不至于无从下手吧。


  先敲打一顿报社主编,让他再也不敢扣住代玮的文章不放,再暗示他继续让代玮偷拍自己,自己好神不知鬼不觉给他多送点新闻……


  仝卓觉得自己可真是为爱人悉心考虑的体贴可人。


  完全没有在意人家代玮并不知道自己喜欢他。


  不过摊牌这件事来得太过突然,仝大少爷完全没有准备好,就这么跟代玮表白心迹了。


  但那种情况下也容不得他细想。


  他遇刺了。


  罪魁祸首便是上次被他戏弄了的刘哥,他得到了仝卓一句“会考虑的”,便欢天喜地地回去等着仝卓与他联手的信号。


  谁知等来的是郑云龙的长枪大刀。


  被直接端了老窝的刘哥气急败坏之下,把责任全都推倒了仝卓头上。


  一定是他跟郑云龙里应外合,假意投靠麻痹自己,好打自己一个措手不及。


  虽然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是真的,但这绝不是仝卓的本意。


  可也没机会解释了,刘哥直接当街开枪,击中了从咖啡厅刚出来的仝卓的胸口。


  而他自己也被反应过来的龙帮手下当场击杀。


  这一切都被一直跟着仝卓的代玮看了个清清楚楚。


  他手中的相机啪地一声摔在地上,代玮直接踩着几块碎片冲到了仝卓身边,看着眼前浑身是血的男人,眼泪便流下来了。


  仝卓见是他,有气无力地笑了笑,对他伸出一只手:“……代玮,你抱抱我,好不好?”


  代玮拼命点头,伸出手去想动他却又怕碰到伤口,最后只能把他的头揽在怀中。


  仝卓有气无力地说:“代玮……有句话我一直憋了很久,本来想找个好的时机再告诉你,只可惜……我怕我等不到了。”


  代玮只是一个劲儿地掉眼泪。


  “代玮,我心悦你,愿许山盟海誓……共、共度此生,你可愿?”


  代玮闭着眼,不敢看他苍白的脸色,只用力地点着头。


  “太好了,这样,我也就能安心了……”


  “你安心个屁!”


  代玮和仝卓都被吓了一跳,扭脸看去,却见一脸阴鸷的郑云龙向他们走来。


  “你出门前我让你穿了什么你忘了?”他紧紧盯着一副“我快死了”的样子的仝卓。


  仝卓脸上痛苦的表情猛地一收。


  好像是个防弹衣……


  停顿了一秒,他继续哀嚎:“不对!那我怎么这么疼啊!”


  郑云龙语气愈发不耐:“伤不到要害,断几根肋骨还是少不了的,别嚎了!”


  代玮也听出了两人的意思,合着仝卓根本死不了。


  感觉被欺骗了的他直接起身,导致仝卓的头差点撞到了地上。


  仝卓脸色大变,赶紧抓住他的手:“代代,我这虽然死不了但是也是真疼啊,你都答应我了你可不能走……”


  代玮依然不为所动。


  郑云龙冷眼看着那个不争气的“弟弟”跟一个男人拉拉扯扯,突然觉得还不错。


  至少不会有“人命”问题了。


  


  


  


  


  


  


  


  


  


  


  


  


  


  


评论(21)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