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镜

只是条咸鱼,还是个需要鞭策的鸽子精
微博:@百世成镜

【民国AU】旧年·第七十三章

开头国际惯例感谢太太微博 虫子觉得男人好难画的人设图♥

今天是戏精卓和软萌代的戏份

        仝卓从睡梦中醒来,突然觉得身边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他轻轻掀开枕头,从底下摸出一把匕首,没有穿拖鞋,而是慢慢赤脚走出了房间。

  他尽可能地放缓了呼吸,先去了一旁的客房。

  轻轻拧开房门,确认了床上的人正在呼吸平缓地沉睡,仝卓心里的石头算是放下了一半。

  代玮是几个小时前被他连哄带骗加威胁,好不容易才同意留在他家睡一晚上再走的,若是他有个什么闪失,只怕仝卓会比自己有什么事还要后悔心痛。

  不过看来楼下那位客人并没有发现代玮的存在。

  又或者是根本就不屑于用他来要挟自己。

  因为对方对自己的实力足够自信,根本用不着这样下作的方法。

  如果是这样……

  仝卓咬了咬牙,硬着头皮往楼下走去。

  他已经做好了会见到什么了不得的人物的心理准备,可当他借着窗外的月色看清楚楼下客厅里的男人的脸的时候,他还是出了一身冷汗,仿佛被钉在了原地一般,半分动弹不得。

  “你终于下来了。”何庆文把玩着桌上的青花瓷杯,挑眉看着他,“小卓,你身手变差了,看来是没有好好努力啊。”

  仝卓喉头动了动,额头的汗珠顺着脸颊一路流到下巴,又滴落在地面上。

  “啪”的一声,何庆文把杯子放在了桌子上,一声轻响打破了夜空的静默。

  “何叔叔,你怎么来了?”仝卓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表情,轻松地走下楼去,坐在何庆文的一侧,顺手把匕首放在了桌子上,“给我这一通吓,我还以为家里进贼了呢。”

  何庆文直接把匕首拿了过去,翻来覆去地看了看,点头道:“还行,还知道备个家伙,没彻底把那些东西还给大哥。”

  仝卓冷笑一声:“能不小心吗,这周围指不定多少人想让我死呢。”

  何庆文手上的动作一停:“哦?有人要杀你?谁?”

  “还能有谁?”

  仝卓有些不耐烦地挥挥手,指着自己眼下的乌青说:“何叔叔你看看我这眼睛,这都多少天没睡过安生觉了。今天好不容易没动静了,我这刚睡着你又来了……”

  何庆文被仝卓这通撒娇似的抱怨给逗乐了,把匕首扔回桌子上,问道:“怎么,郑云龙最近有动作了?”

  “别提了,最近我不是在接触帮里的老人们吗。”仝卓一脸厌恶,仿佛是在说什么令人深恶痛绝的事情,“里面不知道是谁,居然是个墙头草,刚在我这边答允了合作,扭头就把我给卖了。要不是郑云龙明面上不能对我动手,我现在估计坟头草都快齐腰高了!”

  何庆文显然也没有想到这一点,又或者说他在龙帮的手下并没有向他汇报这件事。

  然而只有仝卓知道,这件事根本就是子虚乌有,不过是他的离间计罢了。

  “是谁?”

  何庆文脸色阴沉,咬牙切齿地问。

  他自以为自己对于手下的把控能力远远胜过那个郑云龙,可谁知活生生的现实就摆在他面前,他的手下居然叛变了!

  仝卓看着他的脸色难看至极,轻声说:“我还不知道,叔叔,你给我点时间,让我把他查出来,再筹谋我们的大事也不晚。否则有这么个隐患埋在那里,我们也会不安全的。”

  何庆文阴沉着脸想了许久,叹了口气道:“也只能这样了,咱们只有这一次机会了。这次不成,郑云龙肯定会趁机大换血,到时候我们就被动了。那就只能先委屈你了。”

  仝卓笑得一脸真诚:“放心吧何叔叔,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何庆文拍拍他的肩膀,站起身来:“行了,那我就先走了,以后再联络。”

  仝卓一路送他出门,临别前,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何叔叔,您下次再来的时候提前跟我通个气儿,省得我这紧张兮兮的,回头再伤着你。”

  何庆文自然是没有任何怀疑地同意了。

  仝卓微笑着目送他离开,可等关上门的瞬间,他脸上的表情就变了。

  “没想到你还挺能装的。”

  楼梯上方,代玮的声音淡淡的,就如同透过窗子洒进来的月光一般,透着森森冷意。

  仝卓大剌剌地瘫在沙发上,喟叹道:“哪有,这不是被逼无奈嘛。”

  代玮慢慢走下楼,坐在他身边,轻声问:“那你对我这么好究竟是被逼无奈装出来的,还是……”

  尽管他尽力掩饰,可仝卓还是听出了他声音里的颤抖。

  仝卓笑了笑:“你觉得呢?”

  代玮声音中的颤抖更明显了:“你……我早就说过,绝对不会把你们的事说出去的,我……我只是一个记者……我只是……”

  “哎哎哎,我就逗你玩儿的,你怎么还真被吓到了。”仝卓见事不好赶紧上去安慰,又是擦眼泪又是拍背的,殷勤的像是变了一个人。

  可代玮完全不领情,直接避开了他的手,自己走到离他最远的一个沙发上坐下。

  “我从一开始就根本不想卷进你们的事情里面,无论是一开始偷拍你和郑云龙,还是后来发现这件事,这些我都……”

  “嘘——”仝卓突然抱住了他,像安抚小孩子般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背,“我知道,我知道你委屈。我向你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不生气了,嗯?”

  仝卓真的没有骗他,这一切也真的是他被逼无奈的选择,不过不是骗他,而是为了保护他。

  代玮这个傻傻的样子,连偷拍都不会,真要让他继续盯着自己“挖新闻”,迟早有一天会拍到他跟何应文的事,从而被何应文给灭口。

  代玮在他怀里逐渐停止了颤抖,他轻轻推了推仝卓的胸口,示意他放开自己。

  仝卓顺从地放开了他,只是收回手的时候,顺便给他理顺了下头发。

  “我是不是已经上了你们的贼船,下不去了?”

  仝卓被他这个“贼船”的说法给逗乐了,他带着无奈的笑点了点头。

  “那好吧。”代玮推了推眼镜,眼睛里还泛着水光,语气却已经是十分平缓冷静的了,“有什么是我能帮你的吗?”

评论(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