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镜

只是条咸鱼,还是个需要鞭策的鸽子精
微博:@百世成镜

【民国AU】旧年·第七十四章

开头国际惯例感谢太太微博 虫子觉得男人好难画的人设图♥♥

被艾灸熏得神志不清,还请各位海涵🙏🏻

        “啊——烦死了,要不这帮主你来做吧。”

  郑云龙仰天长啸,随即抬起头来无比认真地看着仝卓。

  仝卓嘴角抽搐了两下,嘴角僵硬地笑着:“呵……龙哥,你认真的啊?”

  “哼。”郑云龙瞪他一眼,指了指他歪歪扭扭的站姿,语气像极了一位父亲在骂不争气的儿子,“你要是能正儿八经的,我还至于这样?”

  “龙哥劳苦功高,劳苦功高。”仝卓慢慢上前,腆着脸笑着把郑云龙的手按了回去,期间收到郑云龙眼刀两枚。

  “龙哥,接下来我怎么办嘛,你得给我想个办法啊——”仝卓见郑云龙脸色好些了,便又开始发挥自己的撒娇本领,“你说他半夜三更里这么进我家了,我这生活多危险啊!说不定哪天你一进门看见的就是我的尸体了呢!”

  “那我就派人给你收尸。”郑云龙冷冰冰地,丝毫不为之所动,“你放心,我一定给你打一副金丝楠木的棺材,保证你睡得舒舒服服的。”

  仝卓简直欲哭无泪。

  他知道郑云龙这一定是在跟他开玩笑,可这玩笑也太像真的了吧!

  好在郑云龙也不是那么心狠手辣的人,在敲打了仝卓一顿之后,他还是有再认真帮他想主意的。

  “你现在跟帮里那群老家伙接触得怎么样了?”

  仝卓仔细回忆了回忆,说道:“不是那么核心的几个我都联系过,想帮我和不想帮我的……一半一半吧。当年义父的心腹我没敢接触,我怕露了馅,再出新…的麻烦。”

  郑云龙敲敲桌面,说:“把所有当年的老人列个名单给我,那些想跟着姓何的搞事儿的都给我标注出来……不,你从今天开始从头再接触他们一次,确认他们的态度,那些心腹也可以开始慢慢接触了,记得把结果随时报给我。”

  仝卓点点头:“没问题。”

  “啊,还有一件事儿。”

  本来已经开始软趴趴地瘫在椅子上的郑云龙突然又坐直了,叫住了仝卓:“你那个小记者……你到底怎么想的?”

  仝卓挠了挠头,脸上难得浮现了为难的表情:“龙哥……你让我再想想吧。但是我保证,我绝对会给这件事,也给他一个合理的交代的。”

  郑云龙点点头:“这个度你自己把握。顺便,能不能让他帮忙发个文章?”

  ……

  仝卓离开龙帮之后便直接回了家,在他回去后一个小时,代玮离开了仝卓的家。

  第二天,一篇名为《龙帮或将易主,郑云龙上位经历成迷》的文章登在了湖畔日报的头条。

  *

  明面上来看,郑云龙此时已经是处于一个众叛亲离的糟糕境地了。

  先是跟阿云嘎闹翻,后面又受到了来自仝卓与众多手下的联合攻击,不少人都在议论着这个昔日叱咤风云的龙帮老大究竟什么时候会垮台,甚至还有人开盘下注,赌他什么时候身败名裂

  有些人就是这样,明明他们对自己并没有造成过任何的伤害或者影响,可这种身居高位的人一旦落魄,他们总能在第一时间冲上去狠狠地嘲笑他们。仿佛这么做,他们就真的会变成自己一样在泥潭里沾染得浑身恶臭的人了。

  这一切,郑云龙都毫不在乎。

  这么多年的腥风血雨让他早就习惯了面对人性,能够动摇他的心绪的事情,除了与他身边的朋友相关的,便再无其他。

  至于其他人对他的评价,又与他何干?

  *

  这边郑云龙和阿云嘎都忙得焦头烂额,那边王晰更是心急如焚。

  就在半小时前,马克的妻子突然造访,告诉他,在今天早上五点钟,警察局派人抓走了马克——

  以及藏在饭庄后院的马佳。

  马太太脸色惨白,一双大眼睛红红的,呼吸十分的急促,似乎是在努力地克制着自己,不让自己哭出来。

  “嫂子,喝口水吧。”

  周深给她递上一杯茶,柔声说道。

  马太太感激的看了他一眼,接过茶刚喝了一口,便看见王晰从外面回来了。

  “王先生。”马太太急走两步,眼神中满是期盼,“情况怎么样了?”

  王晰面色沉重地对她摇了摇头。

  马太太的脸色愈发苍白,柔弱的肩膀似乎终于承受不住这巨大的打击,身体晃了几下,险些跌倒在地,幸亏周深眼疾手快,从后面扶了她一把。

  “应该是饭庄里面有人告发。”王晰坐在了马太太的对面,却因为歉意而不敢直视她的眼睛,“马佳是率领工人罢工游行的人,是那边的眼中钉肉中刺。马克窝藏政府逃犯……能够保住你,已经实属不易了。”

  马太太没吭声,只是不住地流眼泪。

  “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让马佳躲到你们那里去,马克也不会……”

  “我不怪你。”马太太声音嘶哑却坚定,“我知道他做的事一定是很危险的,迟早都会有这么一天。”

  王晰垂着头没有说话,只是默默握紧了拳头。

  “但是,这件事想要成功,就一定会有牺牲,不是马克也会是其他人。我……我可以理解。”

  王晰猛地抬起头来,不敢置信地看着他。

  眼前这个身材瘦弱的女子,平日里只与柴米油盐算盘账本打交道,居然能够说出这番令许多男人都自愧不如的话。

  马太太最后一次擦了擦眼泪,深呼吸了几下稳定住情绪,站起身来对两个人说:“我得回去了,我离开太久恐怕会被人怀疑的,谢谢你们了。”

  王晰赶忙站起身,对马太太鞠了一躬:“您回去等着,就像往常一样生活,不要暴露您和马克的真实关系,我会想办法尽力营救他。”

  马太太露出一抹苍白的微笑,对他点了点头便离开了。

  “深深。”王晰面色凝重,深黑的眼眸仿佛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一般骇人,“给凯哥发电报,计划必须提前了。”

评论(3)

热度(78)